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邓易、张宇报道:9月21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来到郧阳区开展九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展览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主题为“初心如虹”“开天辟地”“中流砥柱”“血沃中原”“红旗漫卷”展馆,不仅重新回顾了共产党人披荆斩棘、走向胜利的艰苦奋斗历程,也再次体会了郧阳人民奋斗不屈、勇于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第43条,明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处分程序,从而自觉遵守、切实贯彻、严格要求自身。

在受到革命先烈奉献牺牲精神的感染之后,全体党员来到郧县二中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郧县二中的刘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保存在郧县二中校园内的我校老校区,并作了详细的讲解。全体党员在参观校区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我校老校区的发展情况,感悟了郧县二中继承我校的育人使命和艰苦的奋斗精神,找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表达。

参观完校区后,全体党员来到学校会议室,由夏小林副院长主持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夏小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即主题教育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落实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通过自学,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认真检视不足、寻找差距、整改问题。

邓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牢记出现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提醒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必须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所以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具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坚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王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杨鲜兰校长在2019级新生开心典礼上的讲话》,提醒全体党员教师在切实履行教学责任时,要将学校精神传递给学生,让汉师精神能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唐海波同志以《缅怀革命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先是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不屈奋斗的历史,后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以及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担当使命,让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更为深刻。

最后,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同志指出,共产党员历来具有勇于牺牲、奉献自我的精神,所以从事教育事业的党员同志也要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优良的奋斗精神,努力做出我们的贡献。夏小林同志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多思考自身的初心、担当是什么,多开展交流活动,予以明确、加以奋斗。谢忠凤同志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像张富清同志学习,能主动放弃优渥的生活,甘愿去做最难最苦的工作,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经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畏困难、勇于奉献。

                                                                                                                        【编辑:小撇胡  责任编辑: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