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迎国庆·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
时间:2019-09-28     来源:       作者:戴俊

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9月27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明德阁举行主题为“迎国庆·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主持,院长王道国、党总支书记徐成发、副院长廖兆光,及院辅导员老师和全院32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

    院领导和老师们提前向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以及我校面向民族地区招生、民族学生培养、奖学金等方面的部分政策。同时,院领导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各民族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志存高远,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结合历史和旅游管理专业特点,深入了解和学习少数民族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促进专业课程的学习和理解。


会上,来自回族、苗族、布依族、侗族、土家族、蒙古族、壮族的学生代表也一一发言,介绍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此外,学生代表们还展示了各自民族的特色文化,演唱民族歌曲,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明德阁内传出悠扬的歌声和欢声笑语。

最后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在学习和衣食住行等方面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座谈会也为今后提升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罗优优  责任编辑: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