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馆员业务培训讲座
时间:2019-10-11     来源:图书馆       作者:宋永虹

 为使图书馆职工了解国内外高校图书馆发展现状,关注图书馆相关理论与技术前沿,促进图书馆服务的转型发展。10月9日下午,图书馆特邀原宁波高校园区图书馆馆长颜务林教授来校开展题为“国际视野下高校图书馆服务转型”的专题培训讲座,全体馆员参加培训。


在讲座中,颜馆长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顶尖的高校图书馆为例,讲述高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与服务特色等。颜馆长归纳出十大启示,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信息中心,要从特色资源建设、馆藏文献类型多样性、课程专题建设为教学服务、通过数字展览等方式提升大众科学文化素养、数据管理、精准服务、学习保障、研究保障、创新保障等方面发展转型,让高校图书馆真正成为读者的阅读中心、学习中心、交流中心、精神家园和知识公园。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颜馆长针对大家提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最后,馆长魏巨学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颜务林馆长的报告,认为颜馆长的报告拓宽了广大馆员们的工作视野,也为我校图书馆工作的发展与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视野。颜馆长30多年的图书馆工作经历和取得的成绩,将激励我校图书馆人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面对学校改革发展,图书馆任重道远,需要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提升图书馆的整体建设水平,打造我校图书馆建设特色与品牌。

据悉,颜务林教授长期从事图书馆专业和管理工作,曾任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馆长、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工作阅历丰富,足迹遍历百余所国内外高校图书馆,对高校图书馆的发展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在国内图书馆界享有盛誉。讲座前,颜务林一行参观了图书馆。他对我校图书馆的汉水文化特色馆藏资源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地方特色馆藏资源的后续建设提出了建议。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