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旅学院主题教育力促历史学专业学位评建工作
时间:2019-10-14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戴俊

10月13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贯穿”要求,专题研讨高效推进历史学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迎评促建工作。校领导周进芳到会指导并讲话,指导组成员龙德清、石义杰参加会议。

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校领导周进芳全程参与该院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听取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和学习讨论后,对该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研究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突破;三是坚持主题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融合贯穿,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两张皮”现象;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引导主题教育工作向深走实。

周进芳围绕提高文旅学院主题教育质量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自学、集中研讨和专题教育;二要抓好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三要抓好检视剖析,全方位对标、多维度反思、多方面征集、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开展好专项整改、落实好整改责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旅学院院党总支书记徐成发汇报了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思路、安排、措施等情况。他认为,文旅学院的主题教育须坚决做到“四个贯穿”,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学士学位评建等重点工作,以学士学位评建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该院院长王道国领学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他认为,《意见》来得非常及时,为办好历史学本科专业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做好学士学位评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随后,历史学教研室主任刘素娜汇报了“历史学专业建设规划”制定情况,大家集中围绕历史学的“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及“专业建设的具体任务和措施”等,多维度展开讨论交流。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