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70余篇“疫情中的返乡日记”彰显青年爱国情怀
时间:2020-03-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毛晶玥

“清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确诊人数,只要数量有一些增加,我就不禁为我远方读书的城市焦虑和担心。”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刘亚茹在《疫情中的返乡日记》中这样写道。远在新疆的她时刻关注着湖北的状况,在日记里详细记录了她面对疫情的思考和观察。这篇日记很快被中央教育电视台栏目“CETV我是辅导员”微信公众平台转载。

返乡日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寒假前为同学们布置的一项作业。疫情爆发后,学院及时调整作业主题,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家乡的疫情并积极撰写感想。从1月27日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征集70余篇日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桐华思政说”刊发30余篇,数篇日记被中央教育电视台相关微信公众平台、学校微信公众平台、红笔网、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转载。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学校其他二级学院的同学,以及部分毕业生也积极参与进来。他们从记录日常生活的日记体式,到对疫情期间社会现象的观察,从文字到照片、视频,记录了这段特殊时期青年学生的爱国、责任和担当,在网络上汇聚成了一股股正能量。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对这些日记进一步修订,汇编装订成册,培养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和责任感,并将这份使命和担当传递下去。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