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28天爱心接力助我校留堰学子顺利返乡
时间:2020-03-16     来源:       作者:周靖宇 曹扬

3月14日上午11时,我校保康籍学生罗鑫芳乘坐学校安排的专车,抵达襄阳市歇马高速站口后,转乘保康县歇马镇尚家坡村派来的爱心车,顺利回到家乡。

罗鑫芳是我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的一名学生,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没能及时回家而滞留十堰,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关注,并引发了十堰市朝阳路派出所、人民路派出所、十堰市商务局等单位,以及热心人士持续28天的爱心接力。

2020年1月7日,计划利用寒假攒钱贴补家用的罗鑫芳考完了最后一门课程后,留在十堰某公司做起寒假短工,期间住在公司员工宿舍。1月24日,公司受疫情影响暂时停业,罗鑫芳便于当晚住到十堰的朋友家,打算购买第二天的车票回家,结果因全省交通管制,错过了最佳返乡时间。

接下来的十多天,罗鑫芳一直住在朋友家。眼看城际解封遥遥无期,所有小区也开始封闭,她不愿再给朋友添麻烦,于是不顾朋友劝说返回公司,想碰碰运气看能否住进员工宿舍,然而宿舍也实行了封闭管理,不许任何人进入。那天是2月16日,罗鑫芳拖着行李走在空荡荡的街头,孤独和无助让她感到不安。幸运的是,傍晚一位下班回家的市民注意到了罗鑫芳,把她送到附近的派出所寻求帮助,并给她买了一些食物。当晚,罗鑫芳在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孔晓明的协调、帮助下,前往市人民医院做了健康检查,随后被安排在市商务局指定的定点接待酒店居住。此时已是晚上11点多,稍稍松口气的罗鑫芳这才缓过神,连忙给辅导员打电话说明目前的情况。

得知罗鑫芳无法回家的消息后,辅导员一边对她进行安抚,一边向学校和教育学院相关领导报告,并和罗鑫芳的家人取得联系,转达学校的意见,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保障罗鑫芳在十堰期间的学习生活。

2月20日,十堰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赵国民,学校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办公室主任刘成、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顺峰等来到酒店看望罗鑫芳,了解她在这里的生活情况,鼓励她按照学校新学期的要求上好网课,及时向老师们反映困难和需要。为了让罗鑫芳没有后顾之忧,商务局赵主席帮忙解决了她在酒店的食宿问题。

在酒店期间,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每天电话了解罗鑫芳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根据她的意愿,积极与十堰市、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单位,以及罗鑫芳家所在的保康县歇马镇尚家坡村联系。3月11日,保康县传来好消息,同意罗鑫芳按照流程办理返乡手续。为了确保返程平安顺利,学校专门为她安排了车辆接送。

“感谢学校老师和社会各级领导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莫大帮助和鼓励。”3月14日早上8点,在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宇、辅导员曹扬的陪护下,罗鑫芳坐上学校安排的专车,挥手道别。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