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抗疫
时间:2020-03-21     来源:       作者:罗晓忆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了抗疫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师生积极面对疫情、主动参与志愿活动,为抗疫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上下齐动员,书记院长带头参加一线志愿活动,8名教师党员干部、7名学生党员、11名积极分子和14名学生团员积极地投身到抗疫一线志愿者队伍中,在自己家乡协助开展门岗执勤、进出人员的证件查验、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和疏导引导等工作。党总支书记夏金元表示,这些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把初心写在抗疫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志愿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闪光,充分展现了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靓丽风采。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双引领工作室”几位老师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下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系列微党课活动、“青春志愿册”抗疫日记征集活动和“青春感悟”同上思政大课学习观后感展示活动,共计制作了27讲微党课视频、50多篇图文推送,其内容包括:宣传党和国家的防疫政策、向抗疫英雄们致敬、讲述身边亲人参加一线抗疫的感人故事、思考疫情面前大学生如何应对、介绍家乡的疫情防控举措、反思疫情带给我们的教训、关注我校各部门相关工作进展等。其中,精选了其中10讲微党课、多篇图文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外语进行时”上进行了推送,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向更多的学生传递了朋辈力量,对战胜疫情起到了鼓舞作用。很多学生观看后纷纷表示,要积极在家乡参加志愿工作,为抗疫斗争出一份力,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同时,外国语学院还出台了《外国语学院疫情期间奖励办法》,激励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的学生。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