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院师生同上一堂技术课
时间:2020-04-02     来源:       作者:

教育科研,技术先行。4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高长丰老师为全员师生做了一场关于“问卷设计与数据处理——基于SPSS的处理思路”的网络知识公益讲座。

讲座分为科研论文的类型、SPSS变量设置、SPSS数据处理等三个模块。主要讲述如何指导学生编问卷或怎样处理已经收集好的问卷数据资料。报告将学生自编的问卷或借鉴他人的问卷题目分为四种类型,详细二有针对性的讲解如何分门别类的对不同类型数据进行归总、整理、描述,直至如何利用现有数据进行有效推论。

因为教师教科研的需要。师生有学习运用SPSS软件进行数据统计和处理的巨大需求,教师为深入教学一线获得数据、处理数据并做出有效推论。目前16级本科毕业班正处于撰写毕业论文的关键时期,他们通过自编问卷或借鉴他人问卷获得了一些数据,但却为如何统计这些数据而发愁,而这些都需要SPSS统计软件技术的活学活用。加之在日常教学中,学生需要参加诸如“挑战杯”、“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来锻炼自己、提升能力。不少赛事需要学生撰写论文或者深入创业实践,收集数据、处理数据、撰写研究报告成为他们必备的技能。

为了本次讲座,高长丰老师精心准备,全程网络直播,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共有近300名师生在线学习,后续高老师还将录播课程的链接分享给全员师生随时回看和复习。

                                                                                                                       【编辑:小撇胡,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