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研讨将《民法典》知识融入“基础”课
时间:2020-09-1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君

9月11日上午,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我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集体备课会举行。18位思政课教师围绕将《民法典》知识融入“基础”课教学展开集中研讨。马院院长党家政、副院长田正波参加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分为《民法典》专家解读、教学研讨交流和教学经验分享等环节。“基础”课教研室詹正发副教授做了“民法典之人格权”的辅导讲座。在教学研讨交流和教学经验分享环节,老师们从各自教学实际出发,围绕如何将《民法典》知识融入“基础”课教学展开热烈研讨。周敏老师的课前“新闻热点我来讲评”、胡静老师音乐专业学生线上红歌比赛、冷静老师的“一日一小德,一月一大德”德育记录手册等做法给了大家不少启发。

马院院长党家政介绍,举办这场集体备课会旨在深入学习《民法典》,确保在“基础”课教学中有机融入民法典基本精神,不断提升基础课教学整体水平。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