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赴兄弟高校考察学习
时间:2021-04-07     来源:图书馆       作者:杨晓月

3月29日至31日,校图书馆副馆长付鹏一行4人赴省内5所高校图书馆考察学习,详细了解了兄弟高校在图书馆资源建设和管理的先进经验。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刘宝卿馆长向考察组介绍了南湖分馆设计方案、自助借还系统建设、阅读推广服务等情况。在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图书馆,考察组详细观摩了馆舍建设及空间布局,查看了图书馆阅读推广场所、空间、设施等情况。

在湖北大学,考察组受到了该校图书馆副馆长湛利华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图书馆服务模式、智慧图书馆设施配置、阅读推广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小组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并详细了解了该图书馆的馆舍建设、学科服务、文献建设、人员管理等情况,双方围绕新馆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考察小组最后一站来到了位于宜昌市的三峡大学,在该校图书馆会议室,馆长唐文惠向考察小组介绍了三峡大学校情及图书馆建设发展情况,并从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技术支撑、内部管理和荣誉赞誉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该馆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双方还就图书馆阅览桌椅改造、阅读推广活动策划、门禁系统改造、RFID建设、学科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书馆馆长魏巨学介绍,通过考察学习对兄弟院校图书馆科学的管理模式、读者服务工作的开展有了深入而全面的了解,在图书馆整体提升改造等方面开阔了眼界,为我校图书馆下一步开展读者阅读推广服务、打造休闲阅读体验区等积累了重要的参考借鉴。

【编辑:杨波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