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环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开展见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1-11-29     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周佳

11月22日至26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孙勇教授及部分专业老师带领52名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先后来到丹江口市水厂、十堰百兴消毒制品有限公司、湖北玉鑫新型墙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见习活动,并与相关企业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见习前,应用化学教研室邀请十堰市山鼎环保有限公司工程师就见习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个人防护和典型案例等进行专题讲座,强调既要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也要遵守企业管理规定和指导教师的安排。企业见习过程中,工厂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生产环节,介绍了主要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性能,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现场的实践操作与理论知识紧密联系起来进行讲解,提升了大家对应用化学专业的认同感。

应用化学教研室老师表示,专业见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见习,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帮助他们了解了应用化工相关企业基本的生产流程,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