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11-26     来源:       作者:沙巴艾提 张宇

11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西校区306会议室召开。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曹赟、副书记腊国庆、学工办主任张宇、辅导员老师及教育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曹赟书记表示,教育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有14个少数民族27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分布在西校区和丹江口校区,大家一起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应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致,也要充满信心,加强学风建设,将团结的理念深入到生活学习中。曹书记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来表达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深切关怀和问候。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十堰就像是自己的第二个故乡,而汉师就像自己的第二个家,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温暖,无论遇到学习还是生活方面上的问题,都能够及时寻求到帮助并解决问题。除此之外,部分同学也在发言中阐诉了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扰。

学生代表们发言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们现场提出了建议及解决方法。苏晗老师针对学生英语科目较弱的问题,结合自身考研经历给学生提出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孙文老师指出“坚持”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强调学习要以课本为基础,多看例题多做题,多和其他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交流。沙巴艾提·艾力老师和姜娟老师提出想要学好普通话,需要多听,更要脱离现有的语言舒适圈,建立规范的普通话环境,来不断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曹赟和腊国庆书记分别就学生代表们关注的重点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据悉,教育学院在学生日常服务管理过程中抓紧抓实民族团结工作,通过定期研究少数民族学生培养问题,分析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和调研活动等方式,及时解决少数民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利益诉求和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