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师大钱小芳博士为外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时间:2021-12-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黎冉

为积极推进英语一流专业建设,促进教师教育专业发展,外国语学院分别于11月22、29日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钱小芳博士作了“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的线上学术讲座,该院师生近600余人集体观看了讲座。

11月22日晚,钱小芳博士就“小学英语分级阅读的理念与案例分析”主题,从阅读的重要性,开展分级阅读的必要性展开了论述,深入浅出地向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进行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外国语学院陈梅院长对钱博士的讲座表示感谢,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要求师生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在学习中进行实践。29日晚,钱小芳博士作了题为“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中学英语阅读教学设计及案例分析”的线上讲座。她以虚构类文本和非虚构类文本为案例,结合实际教学文本和案例,鞭辟入里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进行初中英语分级阅读教学。此外,她还推荐了诸多经典的中学英语读物,鼓励英语师范生多读英文原著,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为他们的学生开展分级阅读。讲座最后,钱博士对部分教师和学生的提问做了一一解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计道宏作总结发言。

据悉,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讲座,提升师生学术素养。

【编辑: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