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为化龙村村民送理论送法律
时间:2021-12-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襄渝

11月30日,沐浴着清晨的阳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22人前往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房县化龙堰镇化龙村,为乡亲们送理论送法律。

“宣讲+互动”送理论,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百姓心。在化龙村委会广场上,同学们为乡亲们送上《党史知识手册》,胡文江老师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题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金梅老师结合自己的扶贫经历,用接地气的话语为乡亲们讲述脱贫攻坚,迎来美好生活。曾跃霞老师着眼娃娃教育,分享“双减”相关政策。同时,老师们聚焦群众最为关心的乡村振兴、地方特产等话题与乡亲们互动交流,说他们关心的事,讲他们愿听的理,将党的理论政策“滴灌”到乡亲们的心田。

“咨询+解答”送法律,让民法典相伴护航百姓美好生活。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师生们将“法典”送到群众的家门口,“零距离”解答百姓疑惑。在现场给乡亲们发放了《民法典知识手册》,郑坤、郭萍老师对村民们关心的土地确权、借款合同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此次活动让民法典深入村民心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们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

【编辑:周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