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健美操队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获佳绩
时间:2021-12-01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彭桂珍 滕凤仙

11月28日,湖北省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历经两天的激烈比赛后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健美操队在体育学院院长肖嵘带队,滕凤仙和王慧老师指导下,取得了三个项目一等奖,一个第三名、一个第五名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我校健美操队在全校选拔了33名学生,分别参与普通院校组和体育院校组2个组别5个项目竞赛的训练。因疫情原因,赛事由线下比赛转为线上。虽然转为线上比赛,参赛队的训练质量并没有降低,训练强度丝毫没有减弱,教练和队员们克服平时课程多、训练场地紧张、阴雨天气等困难因素,密集训练两个月。最终,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教练员、运动员的拼搏努力下,健美操参赛队取得了普通院校组全民健身操规定轻器械、有氧舞蹈两个项目一等奖,花球啦啦操第五名;体育院校组全民健身操轻器械一等奖、花球啦啦操第三名的好成绩。

体育学院肖嵘院长介绍,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下发后,学校体育迎来改革契机,“教会、勤练、常赛”是未来课程的发展方向,除体育课堂外,各项目也要开展课后的训练、竞赛活动。与省内高校同台竞技交流,有助于锤炼学生运动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在此趋势下,体育学院将不断规范各运动队的建设和发展,推进训练队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日后会更加严格的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