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郧山大学生影像艺术节”服务乡村振兴
时间:2022-04-01     来源:       作者:崔瑾 刘子依 史鑫涛

3月31日下午,由文学院举办的“郧山大学生影像艺术节”在南风剧场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十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雪峰、十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柏东明、共青团十堰市委副书记刘涛、十堰市乡村振兴局主任王峰、茅箭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峰、茅箭区乡村振兴局局长谭丽,以及十堰市各大媒体负责人、十堰县市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支持本次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和文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周明华致开幕词。他指出:汉江师范学院始终牢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积极服务十堰市的基础教育、文化建设、汽车产业、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本次艺术节展现了文学院师生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用镜头记录了乡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了他们在生活小康之后对精神小康的追求。尽管学生的作品还比较稚嫩,但表现了汉江师范学院师生对十堰社会发展的观察和思考、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和勇气以及对十堰这片热土真挚的情感。

此次影像艺术节以“乡村振兴,传媒助力”为主题,共设置了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录音、最佳摄影、最佳纪录片、最佳新闻专题片、最佳编剧、最佳剪辑、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0项大奖,海内外10余所高校共计18部微电影、微纪录片参加艺术节展映。

举办郧山大学生影像艺术节,是文学院为广播电视编导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子搭建起一个重要的社会实践平台,学子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十堰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校园文化繁荣。艺术节上还启动了“十堰百村”传媒实践项目,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师生将组成二十余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十堰市一百个村子开展实践创作,记录宣传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十堰市乡村振兴局主任王峰为社会实践小分队授旗。

【摄影:杨思宇、赵江南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