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入学考试创佳绩
时间:2022-04-13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小敏

“老师,我被海南师范大学录取了,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近日,历史学1802班姜帅收到研究生预录通知书,立刻向自己的辅导员分享了喜悦之情。3月30日至4月12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陆续收到好消息,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该学院18名学生顺利通过国内研究生考试。

文旅学院通过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情况一览表

据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2届本科生共有96人,报考研究生50人,报考率达52%。初试上线25人,上线率达26%,最终18人拟录取,成功上岸达18.75%。其中1801班录取10人,录取率达20.83%,该班还涌现出一个考研宿舍,7人中有5人录取,在学院传为佳话。

据了解,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对本科生的培养,多举措服务考研学子,营造学院浓厚学习氛围。为提升学生的考研意识,学院在二年级、三年级学生中多次开展考研动员,邀请上一届学长长姐分享考研真经,用身边人的榜样激励学生,并对学生填报院校、专业选择、复习技巧进行指导。学院领导、辅导员考试前夕专门开展谈心谈话、考研启动仪式,从思想上、心理上给学生鼓劲加油,坚定大家考研信念,系列措施为同学们的考研路保驾护航。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