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2-04-22     来源:       作者:李诗莹

近日,化环学院在C101教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国资处处长朱圣平教授主讲,学院副院长王锋尖主持活动,全院教职工和2019级学生参加。

朱处长以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为例,结合国家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重要性进行分析。讲座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和案例分析、认识实验室危险源和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几点建议等方面展开。朱处长强调,实验室安全至关重要,安全工作切勿流于形式,要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压实责任,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王锋尖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全院师生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进一步提升实验人员业务能力,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制度完善后上墙;推动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