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名师进课堂活动
时间:2022-04-25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

4月22日晚六点半,十堰市重庆路小学副校长郑志虎受邀来校,在学术报告厅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下的“课程目标”案例式解读》名师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田萍主持讲座。

讲座中,郑校长围绕“四基”目标及意义、准确理解基本技能目标、如何理解数学课程的“基本活动经验”目标、数学思考的内涵及激发学生的数学思考的方法等六个方面展开解读。郑校长提出,要解决备课能力不足的问题,首先要先学课标,教师理念跟上了,自然就能融入于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之中。郑校长从知识技能、数学思考、问题解决和情感态度多个维度进行深入地讲解,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引发同学们的反思与感悟。

教育学院副院长田萍老师对郑校长的分享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教师技能训练中能充分汲取郑校长分享的经验,努力探索、稳步前进,实现自身教学水平的提升,为教育学院师资培养水平及教师教育工作质量提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郑志虎校长是湖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家库成员,是十堰市学科带头人及十堰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在数学教学领域耕耘多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丰硕的教学成果。

教育学院刘巍老师、学工办主任张宇、辅导员沙巴艾提▪艾力等参加讲座。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