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时间:2022-04-26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高蕊

为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在明理楼C101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金山,艺术学院院长黄新霞、党总支书记成传明、学工办主任王思源、毕业班辅导员高蕊以及全体2018级毕业班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成成传明主持。

会上,黄金山从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拓展空间有限、疫情导致求职受阻、毕业生焦虑情绪等几个方面,指出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针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黄金山向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认清大势,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就业。其次,要正视自己、调整心态,适当降低求职中的期望值。最后,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不能不就业、慢就业,要有先就业再择业的拼搏精神。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要有更加坚定“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和报效国家的责任担当,积极工作就业,积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报效国家。

黄新霞院长从艺术学院历届毕业生毕业去向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和考研的情况。她要求毕业生们要更全面了解自己、了解社会,明确奋斗方向,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就业,以积极的心态走向社会。学王思源工办主任从就业各环节上进行了辅导,一是从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分析,指出各环节易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就业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和风险规避做了详细讲解。二是为毕业生推荐了就业信息网站,鼓励大家积极了解就业信息,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以最佳状态去争取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据悉,艺术学院给每位毕业生安排了指导老师,将持续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指导帮扶,在就业政策、简历制作、求职技巧、就业信息推送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帮助。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