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0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赵欢

5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如期举行。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答辩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来自审计1801班、审计(专升本)2001班114名学生参与了此次答辩。答辩共分为6个小组,分别在启明楼和图书馆经管学院实验室举行。


为确保第一届本科生顺利毕业,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相关工作,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配备了19名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实践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工作安排计划,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论文定稿、评阅等环节工作。

本次答辩严格按照《汉江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要求制定方案,提前完成了建群、设备调试、软件测试、确定答辩顺序、发送注意事项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当天,各小组答辩学生首先对论文的选题意义、写作内容、研究方法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评委老师根据论文内容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并指出了论文中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答辩学生细心准备、冷静应答,并虚心接受评委提出的意见或建议。

审计学(专升本)2001班程璐表示:“因为在浙江金华实习加上疫情防控要求,我和部分同学一直不能返校,但是指导老师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对我们论文的要求。大到整体框架是否合理、阐述逻辑是否清晰,小到格式和标点是否规范,全都悉心指点,有时候凌晨还能收到老师的批改信息。通过论文写作确实收获了很多。”

据悉,毕业论文是本科学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作业,可以全方位、综合地展示和检验学生掌握所学知识的程度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沟通交流,在毕业生们即将跨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关键时刻,指导老师帮助同学们全面梳理、巩固专业知识体系,提高自我创新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本次答辩工作各位老师不辞辛劳、精准点评,所有同学认真准备、虚心求教,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