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吴冰参加经管学院就业推进会
时间:2022-05-0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王旭 沐雯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理楼C101接待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孙仁丕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崇保及学院班子、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王崇保书记汇报了二月份以来经管学院就业数据及就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毕业生就业意向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专业实际,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孙仁丕院长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进一步分析,指出要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等原因对毕业生造成的影响,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形成一套完整有效的“经管就业方案”。

吴冰对经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表示肯定,向为扎实推进就业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慰问和感谢。吴冰就继续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稳就业”、“促就业”、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拓就业渠道,深入挖掘就业资源,送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是要加强毕业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辅导,从就业观念、就业心理及客观因素等方面了解学生就业心理和思想现状,完善“一人一档”,帮助毕业生消除消极思想,解决就业难题。三是要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明确规划,重点针对有“慢就业、怕就业、不就业”想法的学生做好帮扶工作,指导、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尽快高质量完成就业。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