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旅学院辩论赛拓思维展风采
时间:2022-05-09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习玉红

5月5日,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主办的星火文化节之“启航梦想,思辨青春”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复赛,来自历史学、行政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的12名同学分成两组进入决赛。

决赛包括开篇立论、质询、盘问、对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7个环节,分两场进行。第一场决赛于当天下午3点在尚艺楼尚艺楼A402教室举行,正反方针对“学成返乡是社会问题还是个人问题”的话题开展交锋,双方引经据典,现场精彩不断,最终行政管理2101班郭金鑫、行政管理2101班陈宇杰和旅游管理2101班张诗涵代表的正方胜出。第二场决赛于当晚7点在明理楼C101报告厅举行,双方围绕“知难行易”和“知易行难”辩题展开激烈的思维碰撞。行政管理2101班张可、历史学2101班习玉红和历史学2101班韦晓彤组成的反方,通过“知法犯法”“抽烟有害健康”等论据生动地阐述了“知易行难”的观点而胜出,并最终获得本次决赛的一等奖。来自历史学2101班的习玉红同学荣获“全场最佳辩手”称号。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作为嘉宾到场观赛。赛后,学院自律委员会指导教师陈吉冲表达了对学院辩论队的高度认可和赞赏,鼓励辩手们继续加油,在即将到来的校赛中展现文旅学子的风采。学校辩论协会干部解为怡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为正反两方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及辩论指导,并分享了自己对此次主题的理解。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