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院党员教师赴向坝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曹勇

5月7日,外国语学院20余名教师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夏金元带领下,来到竹溪县向坝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教育帮扶和产业帮扶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外院党员教师们走进向坝中心学校,与该校英语教师们进行交流,先后聆听了该校彭静老师主讲的八年级英语语法示范课以及外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方圆老师主讲的《中小学英语教学歌曲设计》专题讲座。结合新颁布的中学英语新课标,大家就中学英语教学理念与教学法法改革创新展开了研讨交流。

在第二个环节,教师党员走进向坝村会议室,与村里党员们面对面交流。大家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文件,聆听了驻村第一书记戴俊主讲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党课。戴俊结合向坝村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通过交流学习,大家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总目标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课程思政的设计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同时更加坚定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走出会议室,大家踊跃订购当地的农特产品,以实际行动推动产业帮扶,并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支持向坝村的乡村振兴工作。

夏金元书记表示,教育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改革、教研项目申报、师资培训、暑期留守儿童管护等方面对向坝中心学校和向坝小学进行帮扶。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