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走访慰问恩施籍困难学生
时间:2022-08-03     来源:文学院       作者:郑胜男

7月26日至31日,文学院辅导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弋带领下,前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走访慰问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老师们顶着酷暑,绕行盘山公路,走访了巴东、建始、恩施、宣恩、咸丰、利川等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优秀学生家庭,为每一户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送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沟通了学生在校表现及生活状况,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文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亮点。在困难学生家庭,老师们宣传了学校的资助政策,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困难现状,鼓励学生艰苦奋斗,发愤图强,坚定理想信念,制定人生规划和就业目标,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据悉,近年来,文学院响应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倾情服务困难学子,公平公正开展资助工作,落实资助育人,三年内利用暑期赴贫困山区已走访了40余户困难学生。此次家访活动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生”、领导干部“下察解暖”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了解掌握困难学生的家庭现状,力求将资助政策落到实地,加强家校联系,协同育人。

【摄影:魏东、柳宇、蔡兆祝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