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赴郧阳区追寻红色印记
时间:2022-09-27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杨蓓蓓、王旭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9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赴郧阳区月亮湖红色文化展览馆开展“追寻伟人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40余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大家来到郧阳区月亮湖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毛主席影像收藏展览馆。该馆收藏近千幅毛主席照片影像、两万余枚毛主席像章、300余册毛主席相关书籍。师生们通过聆听讲解,浏览照片、影像、实物等方式领略伟人风采,感悟伟人情怀,缅怀伟人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新时代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

参观之后,经管师生前往月亮湖红色文化大院党员活动室,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现场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党员教师王倩茹领誓,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及《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等内容,以理论武装头脑,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

随后,党总支书记王崇保同志开展题为《扎实推进廉政建设,常筑防腐之堤》的廉政党课讲座,进一步筑牢党员同志的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他强调,党风廉政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推动学院发展行稳致远。

下午,大家来到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考察。错落有致的安置楼房、恐龙元素的配套设施、蜿蜒匍匐的卵石路、独具特色的瓦片墙以及绿荫丛中的文创产业集群,都展现出了新农村新面貌。师生们纷纷打卡特色景点,对新农村的建设发展赞不绝口。

红色报纸记录与传递着革命年代的故事,具有深厚的革命基因。在调研完乡村振兴后,经管师生一行来到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一张张泛黄的报纸,一幅幅鲜活的影像,一座座先进党员楷模雕像,无不向人们讲述着革命年代的故事,传递共产党人坚定不屈的革命理想与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浏览红色报纸,感悟革命文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谱写新时代壮丽篇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场地拓展至户外,是探索创新主题党日学习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获得师生、党员们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王崇保同志强调,要切实把此次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成效,在推进学校与学院发展事业中积极作为,奋力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到来。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