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2-11-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方照

1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沈黎、黎冉、万晋、姜莎、方照、余婷等六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比赛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由祝东江副院长主持,陈梅院长全程观摩,九位专家评委及相关教师参与听课评课。

六位青年教师赛前积极准备,赛中精彩授课,赛后积极反思。评委专家们从教学主题与内容、设计与安排、表达与讲解、技术与规范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评价指导。六位参赛选手虚心接受评委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将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多向其他同行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模式与方法。经过激烈角逐,沈黎和余婷两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陈梅和祝东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陈梅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外国语学院教师的一次教学展示,又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提高的机会,鼓励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做到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她要求两名代表学院参加全校竞赛的教师认真准备,进一步优化教案和课件,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为青年教师配备导师,对他们的教学活动进行指导。还经常组织各种教研活动和教学研讨会,选派教师参加省内外各项赛事,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其中较为突出的有取得了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决赛三等奖、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二等奖和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等。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