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青年教师书写能力提升夯实教学基本功
时间:2023-03-21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琼

近日,青年教师书写能力提升工程第三期培训讲座在明理楼C101举行,教务处相关人员和参训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讲座由文学院书法专业老师王刘涛主讲,王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进行粉笔字行书训练。一是认识行书,即行书的释义、学习基础和学习误区;二是行书的笔法、笔画的连带及结字,从不同笔画的书写、不同笔画与其他笔画的连带、行书结字规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三是行书的章法,包括章法的三要素、重心对应的关键和行距的关系;四是名家硬笔行书作品赏析。

 参训教师表示,书法艺术教育是培养教师专业化的有效途径之一,具有“师范教育”和“艺术文化教育”的双重特点。通过王老师的精彩讲解和现场指导,大家受到行书之美的感染,加深了对行书艺术的认识,激发了书写粉笔字的热情,提高了书法鉴赏的水平。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