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反诈法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3-03-24     来源:保卫处       作者:齐海波

为了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全力构建反诈防范治理格局,携手创建无诈校园。3月21日晚,学工处、校团委、保卫处在南风剧场组织举办了“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大学生学习反诈法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十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毛群、学工处、校团委、保卫处、图书馆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14名选手围绕“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用鲜活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巧妙的讲述技巧带领在场的观众们学习了反诈法的相关知识和反诈的相关技巧,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人人参与反电诈”的启发和感悟,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有担当、肯作为的青春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杨小、教育学院曹诗琦、丹江口校区梅傲获校级一等奖。这三位选手也将代表学校参加十堰市大学生学习反诈法演讲比赛。

十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毛群点赞了选手们的充分准备,也对演讲内容等细节做了进一步指导。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作讲话。他对此次反电信网络诈骗演讲比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比赛主题好、选手发挥好、组织工作好,勉励参赛同学要从比赛中进一步提升演讲技巧,寄语全校学生要提升反诈意识,学习反诈技巧,增强反诈能力,共同营造校园无诈、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据悉,大学生学习反诈法演讲比赛是学校反诈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反诈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广播播报、悬挂反诈标识物、印制宣传单、宣传手册、举办实践活动等方法大力宣传反诈知识,营造了校园里全员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