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竹溪看望“体育协同行动计划”实习生
时间:2023-03-27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陈文娜

3月23至24日,教务处、体育学院“体育协同行动计划”调研组一行赴竹溪县基地校看望实习生,调研实习生近一个月的思想状态、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23日中午,调研组抵达向坝乡中心小学。在此实习的体育学院实习生戢彬沂、刘江培见到老师们格外激动,面对老师的声声关怀,他们介绍了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毕业计划。戢彬沂说,“在这里实习一切都好,就是山区太缺老师了,自己虽为体育实习生,但还承担了其他学科的工作。”被问及实习期间的实际感受时,戢彬沂表示,“校长及指导老师对自己都很照顾,每天很充实,很有意义,除了工作之外,空余时间会准备专升本考试及家乡的教师编制,希望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江培在完成体育教学的同时还承担了英语、美术的教学工作,并获得学校老师好评,他自信道:“英语教学对自己专升本英语复习也很有帮助,一举两得,同时自己也有一定的美术基础,所以能够胜任相关工作。”

离开向坝乡中心小学,调研组在两天的行程里由远及近,逐一走访了天宝乡中心学校、新州镇中心学校、蒋家堰镇中心学校、思源实验学校、水平镇中心学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老师发现实习生们在实习学校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他们有的自己组建了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训练队;有的对接体育中考,对学生的排球、田径等项目进行专项指导;有的参与实习学校运动会的策划编排。实习生们为基地学校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体育协同行动计划”初显成效。

在接下来的走访中,学生们都表示实习工作让自己得到极大提升,加深了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同时,基地校领导老师对实习生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实习生的实习时间、“体育协同行动计划”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希望延长实习时间,让学生能够从头至尾了解学校工作的全流程,下一阶段能加派实习生,为学校注入更多新鲜师资力量。

调研结束,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体育学院首批“体育协同行动计划”实习生们在实习工作中精神面貌好、生活状态好、工作开展好、人生规划好,把各方面安排得井然有序,并能独挡一面,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