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旅学院“星火筑梦,强国有我”演讲比赛倾听新青年新声音
时间:2023-03-27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骆文静

3月26日晚,文旅学院星火文化节“星火筑梦,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在南风剧场举行。党委常委、教务处长王进受邀出席,文旅学院院长王道国、分党委书记徐成发、副书记周敏,以及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承办。共有10名选手通过初赛角逐脱颖而出来到决赛,大家围绕主题演讲,展示风采:在《与时代同向,你我皆是接班人》中,我们体会到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不断涌现出许多机遇,我们应随时做好准备,勇于担当使命;在《强国有我,奋斗青春》《星火燎原,强国有我》等演讲篇目中,我们认识到,青年人正值风华正茂,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芳华青春践行强国有我;在《以史力行,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故事》等篇目中,我们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牺牲的前辈们献上崇高敬意;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青山青,华夏新》等篇目中,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吾辈青年更应志存高远。经过激烈比拼,历史2201班耿书琴同学获得一等奖。

最后,由学院领导、老师对获奖同学颁奖。行政管理专业教研主任董德琴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争做有为青年,锻炼自己的勇气与能力。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