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汉江师范学院全体学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0-03-29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

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就是胜利

各位同学:

你们好!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突袭湖北,并席卷全国。我华夏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员参与,共同抗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分别驰援湖北、急助武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全民参与的战斗,没有旁观者,只有战斗者。经过2月苦战和坚守,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抗疫阻击战取得巨大战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校打响校园防疫“阻击战”,建立防疫指挥和数据报送体系、流动台账;调整教学计划,开展在线教学,停课不停学;全面摸排学生健康,联防联控、精细管理;开展抗疫“微”课堂和心理援助,宣传防疫知识,“注射”免疫强心针;传达上级资助精神,密切关注困难学生情况,为部分学生赠送30g移动流量,保证线上学习顺利进行;一些同学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当前,抗疫形势依然严峻,零星散发、复阳病例等风险仍然存在,危险仍然飘散的我们身边,抗疫战斗任重道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懈怠和大意都有可能将之前战果毁于一旦。同学们须明白:逐步解封不等于防控结束、危险解除,交通复营不等于自由返校、随时开学。

此时此刻,坚守防线尤为重要,只有坚持防疫标准不降、抗疫措施不松,才能吹响彻底胜利的号角。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各位同学一定坚持做到:

第一,强防护,勤锻炼生命只有一次,要坚持线上线下学习,了解防疫知识,加强防护;宅在家,少出门,守住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的卫生底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重营养,规律作息,适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聚集、不走亲,保护自己就是关爱他人。

第二,听命令,顾大局。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事情,关乎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任何“放纵和自由”的行为都可能造成疫情防控严重的后果。每位学生都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命令,顾全大局,在学校未发出开学通知前,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第三,守纪律,增知识。坚持每日自检自测,按时报送信息,实事求是,若有发热不退、乏力、干咳等症状,或有新冠肺炎病例接触史的情况,不要恐慌,请及时报告并就医;线上学习不停,停课不停学,做好课程学习和作业完成,不断增加知识。

同学们,目前,全国正处于抗疫战斗的大决战时期,十堰已逐步解封,但防控风险依然存在,校园防控必须时刻坚守,不能放松。为此,学校每天消杀校园,封闭校园,制作校园出入证,储备防疫物资,保证校园安全,为顺利开学积极准备。开学前至少一周,我们会请各位辅导员老师逐一告知每位同学开学的时间。

行百里者半九十。同学们,我们只有众志成城,坚持不懈,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终将属于勇敢坚韧的中国人民。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我们静候每位学子平安归来。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