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求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训等标识意见的函
时间:2021-04-13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各位老师、同学、校友、社会人士:

在建党100周年、学校升本5周年到来之际,为全方位审视学院办学成绩,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归属感,发挥学院文化引领作用,我院自2020年10月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全社会公开征集体育学院院训、学院精神、院徽等标识,得到广泛支持,收到诸多来信来稿,这里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学院反复研究、提炼,现就“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训”“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精神”“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徽”“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旗”征求您的宝贵意见,敬请关注!

一、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训:崇德尚能弘毅务实

崇德:推崇高尚品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学生。

尚能:崇尚强健体魄、健康心理、精湛技能和创新精神。

弘毅:磨炼坚强意志,勇敢无畏、勤奋刚强、永不言弃。

务实:培养求真务实作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二、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精神:公平竞争、团结协作、百折不挠、追求卓越

公平竞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原则,不断完善管理,调动体育运动者的积极性,发展体育运动。

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互相支持、协作、配合,明确工作任务和共同目标,尊重他人,虚心诚恳、积极主动配合他人。

百折不挠:始终将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与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相融合,促进自身发展。

追求卓越:积极追求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精神,将自身优势和能力,发挥至极致。

三、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徽

院徽:院徽以蓝白两色为基调,外沿部分由毛泽东书法字体“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和学院英文全称“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Hanjiang Normal University”构成,中心部分“S”代表“汉江师院”,“·”“Y”代表“体育学院”,寓意两位运动者团结一心携手托起代表阳光的太阳,“1993”表明学院自1993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

四、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旗

院旗:院旗以(红)色为底色,结合院徽构成,字体采用毛泽东书法书写而成,凸显体育学院育人宗旨、发展方向和学院精神。

征求意见时间:4月12日—17日。

联系人:刘汪洋873115932@qq.com,咨询电话:0719-8846255。投稿者须随稿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或班级、电话及其他个人资料(院徽、院旗可以任一遴选一个)。

此函。

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