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须知(老生)
时间:2022-08-20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

同学们:

为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保证同学们平安、有序返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部门有关相关要求,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错峰返校时间安排

1.8月30日,湖北省以外的各省市区同学返校。

2.8月31日,湖北省内同学返校。

3.截止到2022年8月15日以来(下文“14天内”,均指2022年8月15日以后),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或境外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等级地区人员有接触、或返校(入学)途中经停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师生,原则上暂缓返校(入学)。请假期间请各位同学继续参加课程学习、考核、考试。

二、返校前注意事项

1.返校前14天内无发热、乏力、腹泻或呼吸道等症状;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返校前14天内未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3.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有密接史的学生暂缓返校。

4.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师生,暂缓返校(入学)。从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或境外已经返堰,但未按省疫情防控规定完成各项隔离防控举措的师生,暂缓返校(入学)

5.返校前14天内行程轨迹清晰、连贯。

6.返校前48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

注:因疫情具有不确定性,防疫政策或有变化,学校将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及时发布相关通知。

三、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

1.2022年8月17日起,每天如实、按时在“今日校园”签到打卡,报告体温自测情况。

2.休学期满学生如符合复学条件,应主动向辅导员在线提出复学申请,因病休学的需提供三甲以上医院开具的身体康复证明,经学校审批通过后,符合返校条件的,方可申请返校。

3.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需通过“今日校园”完成信息上报工作(留意“今日校园”有关提示);返校前需向所在学院提出返校申请,获批后方可返校。

4.不能在学校规定日期内返校的学生,需通过“今日校园”-“辅导猫”-“暂缓返校请假申请”模块履行请假手续(申请时限8月24日-8月26日),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可暂缓返校。开学后,暂缓返校的学生需继续每天在“今日校园”签到打卡。

5.准备好返校途中防疫物资和返校必备物品,携带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用品;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宿舍钥匙等返校学习生活必备物品。

6.做好疫苗接种。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应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疫苗接种完成后向辅导员老师报备。

四、返校途中防控要求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路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物安全及防诈骗。

2.返校途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疼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报告乘务人员,及时采取防疫措施,并将情况报告辅导员。

3.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不要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

五、入校时的防控要求

1.入校时请同学们出示学生证(或一卡通)、“健康码”、“行程码”,扫码、测温、入校签到。

2.入校测温时有发热情况或其他可疑症状的,在临时留观点接受医学处置。

3.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六、返校后防控要求

1.根据上级防疫工作要求,返校后实行严格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原则,对确有外出需要的,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并如实报告外出期间的行程轨迹。

2.宿舍保持整洁,每日定时开窗通风、定点消毒,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返校后须每天严格执行“晨、午、晚”体温自测制度并按时登录“今日校园”系统填报,严格执行晚点名和缺勤追踪制度。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不适症状时,学生本人或同学应迅速佩戴口罩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等待下一步处理,不得迟报、瞒报。

4.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措施,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错峰进行就餐、盥洗、洗浴等活动,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5.严格遵守汉江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校园活动十不准》。

6.入校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参加核酸抽检。

汉江师范学院

202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