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注意事项
时间:2022-09-05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

2022级新同学:

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现将2022级本、专科新生报到有关注意事项强调如下:

一、开学时间

2022年9月16日-17日。

2022级本科生在汉江师范学院本部(十堰市茅箭区北京南路18号)报到,2022级专科生在丹江口校区报到(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二、进校前的准备

1.开学前7天的健康打卡。坚持在“今日校园”开展连续的健康打卡(即9月9日至9月15日);

2.疫苗接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同学,要立即接种疫苗;符合接种加强针新冠疫苗而未接种的同学,抓紧接种加强针新冠疫苗;不适宜接种疫苗的,要有医院出具的“不能接种的医学证明”;

3.核酸检测。学生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4.行程卡。可在微信小程序“国务院政务服务平台”打印截止到9月15日的行程卡,签署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入校后交给辅导员老师。

三、乘车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迎新报到期间,新生家长及自驾车辆不能进入校园,学校安排志愿者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运送行李到宿舍,待疫情结束后,我们欢迎各位家长来校参观。

9月16日、17日,学校安排志愿者在十堰东站(高铁站)、十堰火车站、丹江高铁站引导各位新同学免费乘车到校。

个人乘车方式:

校本部

1.十堰火车站北广场:乘出租车约需10元;也可乘35、91、99路公交车在“全兴广场站/汉江师范学院站”下车到校,共3站,公交车票价2元。

2.十堰东站:乘出租车约需35元,也可乘99路公交车在“全兴广场站”下车到校,共10站,公交车票价2元。

3.武当山机场:乘出租车约需50元。

4.三堰客运中心站:乘出租车约需6元,也可在客运中心站对面乘7路公交车在汉江师范学院(“圣元口腔医院”下车),共3站,公交车票价2元。

到校后可从北京路大门和上海路大门进入校园。

丹江口校区

1.丹江口高铁站(东站):乘出租车约需70元;也可乘501路公交车在“净乐宫站”下车到校,共14站,公交车票价3元。

2.丹江口客运站:乘出租车约需10元,也可乘103、501路公交车在“净乐宫站”下车到校,103路共14站,501路共7站,公交车票价103路是2元,501路是3元。

3.丹江口新港客运站:乘出租车约需13元。也可乘103路公交车在“净乐宫站”下车到校,共18站,公交车票价2元。

4.十堰市三堰客运站、十堰市高铁站、十堰市火车站、武当山机场:乘车到达十堰客运南站后坐大巴前往丹江口客运站,车站大巴车费是32元,车站的士车费45元。

所有录取在丹江口校区的学生通过丹江口校区东门(净乐宫附近)进入校园,在东门办理报到手续。丹江口校区报到的学生家长及车辆按防疫要求不进入校园。

四、根据属地防疫要求和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到校前要向所在学院申请,审批同意后方可到校。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暂缓报到

1.中高风险地区同学暂缓报到,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报到健康承诺书”申请到校。(注:中高风险地区以9月9日—16日期间被国家认定为准),暂缓到校的同学要向辅导员老师请假。

2.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换乘的同学建议暂缓到校,如无法避开,请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有关工作,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并做好到校后在指定宿舍隔离观察的准备。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同学暂缓报到。待治疗痊愈后,凭“健康码绿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报到健康承诺书”申请到校。

4.截止9月8日尚在境外的同学一律暂缓报到。已从境外返回的同学须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具体到校时间及到校条件另行通知。

5.因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同学,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五、开学必备物品清单

1.证件:录取通知书、身份证。

2.党(团)组织关系:一般都附在个人档案里,报到时交给辅导员老师。

3.生活用品:一定数量的口罩、床上用品、水杯、雨伞等(床铺长1.9米,宽0.83米)。物品太多还可以邮寄到学校,本科学生邮寄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专科学生邮寄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邮政编码442000,收件人信息填写学生本人。

六、缴费

新生原则上实行网上缴费方式,特殊情况可在报到现场缴费。网上缴费可在“今日校园”中的“迎新服务”模块完成。特别提醒:请妥善保管和使用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建设银行卡,该银行卡绑定校园一卡通账户。




汉江师范学院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