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第五届全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在十堰举行
时间:2019-09-2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2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 张玲)9月21至22日,由湖北省语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湖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在汉江师范学院举行。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王晖、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以“诵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讲推普故事”为主题,历时5个多月。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20名选手进入决赛。黄灿、王红悦、柯珂、徐倩倩、刘琦等5人获得一等奖。另评出个人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32名。

十堰市、武汉市、鄂州市、咸宁市、荆州市获得最佳组织奖。潜江市、武汉市和荆门市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名。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此次在第22届全国推普周期间举办大赛,是湖北推普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大赛旨在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暨推普脱贫攻坚中期推进会精神,大力推进农村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增强农村中小学语文教师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

转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