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十堰文明网】汉江师院民族特色手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10-10     来源:       作者:

日前,一件件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制品在汉江师范学院展出。这是该校“民族一家亲 同心颂祖国”系列活动之一,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该校藏族学生仁青杰布制作了一张“特殊”的脸谱,一半是藏戏形象,一半是汉戏形象。她说:“这象征着汉藏同胞亲如一家。”

据了解,手工制作是该校教育类专业学子需要掌握的一项重要技能。活动现场,来自藏族、苗族、回族、土家族、壮族、布依族、侗族、黎族、水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纷纷拿起裁纸刀、直尺、百变花、彩笔等工具,用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各式各样的手工制品也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欣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手持作品摆出“70”造型,齐声高喊“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曹婷 石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