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民网】湖北十堰:守护南水北调水源地 环保小卫士在行动
时间:2019-10-28     来源:       作者:薛乐生 胡 玉

人民网十堰10月28日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10月26日,湖北十堰市民间河长办组织民间小河长在十堰市茅箭区和郧西县上津镇同步开展巡河湖小行动,约有150名家长和小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服务队旗帜迎风飘扬,参加活动的环保小小志愿者们整齐列队,结成爱心环保小队来到汉江沿岸。他们有的用火钳,有的用筷子,还有的戴上手套直接用手捡拾江岸边的垃圾。大家沿着汉江岸边一路清理垃圾,一边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宣传环保观念,并号召过往行人从自身做起,不乱丢垃圾,加入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

据悉,今年以来,为积极推广生态文明理念,发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南水北调中线水生态保护工作,十堰市民间河长办(十堰沧浪绿道环保服务中心、十堰九色鹿水生态推广中心)通过“小手拉大手”已组织10余次“我是民间小河长,巡河湖水我参与”主题活动。旨在带动更多的市民切实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身体力行地保护水资源、美化身边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