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汉江师范学院:“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蔡明镜为学弟学妹加油鼓劲
时间:2019-12-06     来源:       作者:石琰鑫

本网讯(通讯员 石琰鑫)日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汉江师范学院校友、2018年度“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蔡明镜回到母校汉江师范学院,在该校道德讲堂暨“榜样学子面对面”活动现场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走向更好的自己。

马云和蔡明镜一同为库区的孩子们直播看海

蔡明镜是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3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她主动选择回到位于家乡丹江口的一个偏远教学点,全身心地投入到支持库区基础教育的事业中。蔡明镜四年如一日,以校为家,费尽心思,因地制宜,自行设计安全教育课、利用身边常见的果蔬教孩子们作画、引入网课、建学生诗社、建教师成长营……通过各种资源为学校带来了将近10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用自己的双手改变了这里的模样。蔡明镜的事迹被新华网等中央媒体报道,她本人获得2018年度“马云乡村教师奖”、2019年度“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并在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久别母校的蔡明镜回到熟悉的校园,将自己四年来扎根山区教育事业的故事娓娓道来,深深感动了汉江师范学院的师生。

“我以后也要成为明镜学姐这么厉害的人!”“她真是太棒了!”“向她看齐!”采访中,这是同学们说的最多的话。“蔡明镜学姐是我的偶像,她就像一面镜子,照亮了自己,也指引我朝着更好的自己努力奋斗!”该校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吴晓洁一脸崇拜地说。

报告会后,同学们抢着和蔡明镜合影。蔡明镜也耐心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畅谈了自己一线教学的体会与经验,鼓励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才艺,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该校“行迩思网络工作室”网络育人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优秀校友现场与学子对话互动的形式开展朋辈教育,切实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