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十堰晚报】驻堰6所高校招生负责人 现场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时间:2020-07-28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天娇 见习记者 王琪 报道: 昨日上午,驻堰6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十堰晚报编辑部,接听十堰晚报、秦楚网联合开通的“高招热线”,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昨日8时50分,就有考生打进电话咨询,直到11时活动结束后,仍有考生打来电话咨询。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热线电话中,还有来自安徽、河南等省的考生来电咨询。

昨日上午,受邀来接听十堰晚报、秦楚网“高招热线”的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招生办主任吴媛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巩磊、湖北医药学院招办主任韩军成、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招办副主任郝若男、汉江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科长彭阳、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黄宁。

活动时间还没到,热线电话就响了起来,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立即投入到接听热线电话当中。“我是理科考生,521分,报考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或临床医学专业有希望吗?”“我是河南的理科考生,考了542分,想填报湖北医药学院临床医学或口腔医学专业,是否有希望?”两个小时里,电话接连不断,其中包括来自安徽、河南等省的考生致电。

不仅如此,昨日上午,新浪微博@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头条、云上十堰客户端同步进行图文直播,与网友互动,将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请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一一解答,并给出具体建议。两个小时内,还有不少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十堰晚报,咨询驻堰6所高校志愿填报技巧。

从昨日8时50分起,“高招热线”两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由于打电话的考生和家长比较多,两部电话经常占线,一位考生家长表示,他轮流拨打了4次热线电话才打进来,想咨询一下孩子的报考情况。同时,还有考生先后两次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的招生负责人,并请他们为自己提出建议。

据不完全统计,昨日上午两小时内,十堰晚报、秦楚网“高招热线”共回答近百个问题。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考生打电话、发微博咨询。

“高招热线”问了这些问题


汉江师范学院

汉师招生与就业处科长彭阳

问:文科496分,填报汉江师范学院录取几率大不大?

答:第一志愿填报有希望 ,今年学校文科预估分数480分 ,建议报考新增本科专业冲一冲。

问:理科474分,填报汉江师范学院录取几率大不大?

答:录取希望大,可将自己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志愿。

问:文科424分,能报贵校吗?

答:这个分数报考汉江师范学院专科希望较大,填报喜欢的专业即可。考生如想学小学教育,录取希望大。

问:理科458分,报汉江师范学院是否有希望?

答:学校预估理科分数线460分,这个分数可以冲一冲,还可以填报民办院校以防掉档。今年有些理科本科专业是新开的,还是有希望的。

问:荆州468分的理科生,报考汉江师范学院是否有希望录取?

答:这个分数有希望,理科报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可以的,建议将学校、专业靠前填报。

问:安徽文科生,考了496分,报考汉江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或英语教育专业录取可能性大吗?

答:去年的分数线为520分,一分一档的位次在37000左右才有希望冲一冲。

问:文科357分,能报考汉江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吗?

答:去年学校预投档线为380分,分数低于380分报考希望不大,学校今年专科招生计划人数整体压缩,建议报考其它专科院校。

问:理科412分,能报汉江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吗?

答:如果想当老师的话,这个分数可以报专科小学教育,希望较大。我校师范专业均开设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课程,通过率较高。

问:文科468分,能不能报考汉江师范学院?

答:这个分数有点儿危险,不建议报考。

问:今年贵校有新增本科专业吗?

答:今年新增了日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经济与金融、生物科学、美术学5个本科专业。

问:今年贵校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本科类理工460分左右,文史480分左右,第一志愿填报,录取希望大。

艺术类:音乐学综合分530分左右;绘画类(美术学、绘画、数字媒体艺术)综合分530分左右;广播电视编导综合分630分左右;体育类综合分510分左右。

专科类:文科380分,理科340分。

技能高考:学前教育530分,计算机类(计算机应用技术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500分,会计350分;艺术类:音乐教育综合分380分左右,美术教育综合分 430分左右;体育类综合分440分左右。

咨询电话:0719-8846222


(原载地址:  内容属摘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