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十堰文明网】党家政为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4     来源:十堰文明网       作者: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月2日,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党家政同志作宣讲报告,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创文办6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近段时间以来,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主题党日集中学、党小组分散研讨学、专家解读系统学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时间行动,切实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学习教育见实效。

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班。

  领导班子带头学。11月26日,中心组织举办了为期1天的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系列文件精神,每名班子成员都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支部书记赵洪福主持班子学习活动,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的表率作用促进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潮。

专家宣讲学习。

  专家解读系统学。12月2日,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组织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党家政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重点理解和把握若干重大新观点和新判断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主题党日学习。

  主题党日集中学。11月15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单位包联的张湾社区,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中心和张湾社区党员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党小组学习。

  党小组分散研讨学。11月中旬以来,中心党支部6个党小组采取理论学习与处室业务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畅谈学习收获,查找自身和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研究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不文明行为治理常态长效的办法和措施。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贡献更大力量。(苏银祥)

党小组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