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理论信息网】汉江师范学院宣讲队赴房县化龙堰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3     来源:湖北理论信息网       作者:

汉江师范学院“百马学者”深入房县化龙堰镇 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到田间地头

“打竹板,开口夸,夸夸五年新规划,‘十三五’打下好基础,‘十四五’发展靠大家。”12月21日,湖北省“百马学者”汉江师范学院宣讲队走进房县化龙堰镇,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鲜兰带领50余名师生深入该镇上湾村、李堰村的田间地头,用“理论+文艺”的方式为当地老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大早,相关专业的师生来到该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共建单位房县化龙堰镇,为村民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手册,和他们聊起了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建设的那些事。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党委书记杨鲜兰为党员干部、父老乡亲作了一场生动的微宣讲,她勉励乡亲们要坚定跟党走,大力支持基层干部的工作,力所能及地发展生产,把孩子教育好,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情,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

汉江师范学院校领导周进芳拉起了二胡,老乡们打着节拍,饶有兴致地跟着《洪湖赤卫队》《浏阳河》《走进新时代》的调子哼唱起来。

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带领两位老师上台,和乡亲们聊起家长里短,并以关键词的形式解读了大家关心的“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生态环保”等话题。

在热烈的掌声中,艺术学院教师肖兴云、黄琪媛,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物电学院、数计学院、文旅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他们将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歌舞、快板、朗诵、演讲、情景剧等文艺作品,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和大家展开互动,受到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的欢迎。宣讲结束后,师生还与村干部、村民一起合唱《歌唱祖国》,鲜艳的国旗在乡村飘扬,嘹亮的歌声在田野回荡。

房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董诠闻、副部长赵礼江,化龙堰镇党委书记刘俊等参加了宣讲。活动结束后,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对我校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宣讲,把五中全会精神听到了耳朵里、记到了心坎上。

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介绍,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百马学者宣讲行动”统一安排,该校负责面向房县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制定了宣讲方案,通过问卷调查、线上直播、互动问答、座谈交流、文艺表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说百姓关心的事,讲百姓愿意听的理,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房县化龙堰镇:院镇共建“理论热点面对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民心

12月21日,为深入推进“理论热点面对面”建设,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汉江师范学院作为对口房县化龙堰镇“理论热点面对面”创建协作单位,组建师生宣讲队深入化龙堰镇上湾村、李堰村,分别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图为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鲜兰在为群众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中,汉江师范校党委书记杨鲜兰、马克思理论学院多位领导及化龙堰镇党委书记刘俊、党委副书记、镇长贯骏亲自上阵,结合乡村实际,以亲切问候的方式切入宣讲话题,带领干部、村民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讲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在理论宣讲中,穿插歌唱、快板、朗诵、演讲、短剧等文娱形式,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助燃了宣讲氛围。同时,还为在场群众发放了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和相关调查问卷。

图为汉江师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为群众表演快板

图为汉江师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表演合唱,院领导在与群众亲切交流

本次宣讲活动利用 “理论+文艺”、“线上+线下”的方式,真正用实打实的态度将全会精神讲到田间地头,讲进千家万户,促使广大群众在学娱结合的理论宣讲中达到思想进步、找到生活态度、悟出致富思路!


(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