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今日头条】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传媒实践活动走进房县西关印象
时间:2021-12-09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大众传播

为充分发挥校地各自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和人才梯队建设,深化产教融合,12月6日,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传媒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房县西关印象百戏楼举行。

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郝文华,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赵崇璧,房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明哲,房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礼江,房县军店镇人民政府镇长段爽,房县西关老街文旅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良策,房县尚峰时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义姣等领导出席活动。

“房县教育实训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在致辞中说,房县作为中国诗经文化之乡,风景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产生了“诗经文化”、“黄酒文化”、“忠孝文化”和“茶马文化”等房县特色文化,是文化旅游热土,而房县西关印象更是打响了“千里房县 诗酒远方”的旅游品牌。这里摄影素材充足,对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来讲,具有得天独厚的创作条件。

房县西关印象作为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开展传媒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教育实训基地落户房县后,师生将常态化来这里采风创作,开展教学活动。这些采风创作和教学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推介房县特色文化,展现房县乡村振兴成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教学研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是优势互补、互惠多赢的有益尝试。

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就教学实践、校企合作和乡村振兴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教育实训基地的建立是深化产教融合、政校合作、校企合作的生动实践,是发掘和展示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通过将艺术和技术深度融合,将房县的地域特色、历史古迹、人物故事通过手中的作品传播得更美、更远。

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