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汉江师范学院:“宿舍之声”创文明温馨环境
时间:2019-05-13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周靖宇 赵诗毓

本网讯(通讯员 周靖宇 赵诗毓)创温馨宿舍,秀个性自我。近日,汉江师范学院新六艺之“宿舍之声”成果展示活动在南风剧场拉开大幕,24个班级200多个宿舍的同学以独具个性的方式“推销”自我,小品、合唱、手语、诗朗诵、集体舞等宿舍才艺轮番登场,展示了大家营造文明、温馨宿舍氛围的成果。

“宿舍之声”成果展示现场

 

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打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子用“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自勉


宿舍的新绿养眼又舒心

据了解,“宿舍之声”系汉江师范学院“新六艺”特色育人活动之一。作为以师范教育为特色的院校,学校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学生教育培养规律,总结探索出了“六艺”育人之路,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具备与其专业和职业相匹配的技能:即“课(课件制作艺术)、话(口才艺术)、书(读书、书法艺术)、歌(歌曲、器乐艺术)、画(绘画、摄影艺术)、舞(舞蹈艺术)”六个方面的文化艺术素养和技能。目的是让同学们提升文化内涵、培养艺术气质,掌握职业技能,使他们在学习和感受古今中外优秀文化成果的同时善于吸收借鉴,以达到明智明德的目的。每年6月,学校会根据同学们的习练水平,评出“六艺”明星,即书法之星、歌唱之星、舞蹈之星、巧手之星、演讲之星和乐器之星。

本次“宿舍之声”是该校“六艺”育人的阶段性成果展示,现已举办了12届。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校领导、老师多次深入宿舍和学生交流,进行安全卫生检查,促进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持续了近一个月,文明宿舍、特色宿舍创建氛围得到进一步增强,共有19个宿舍荣获“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