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年度要闻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2019年校园十大新闻
时间:2020-01-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经精心组织评选,党委宣传部发布汉江师范学院2019年校园十大新闻:

1.汉江师范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至12月,我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在全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统筹推进,组织领导“实”;坚持理论武装,学习教育“深”;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细”;坚持对表对标,检视问题“全”;坚持应改必改,整改落实“严”;坚持聚焦重点,“回头看”开展“真”;坚持开门抓教育,师生总体评价“好”。已完成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整改问题48个;二级单位自行整改、领办反馈的整改问题190个;全校党员踊跃参与志愿服务达2452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208件。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进校现场测评,总体评价“好”的达96.6%,以实绩实效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同意增列我校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小学教育等9个专业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12月3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致函我校,表示经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对我校申请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实地考察评估,根据专家意见,经研究,同意增列汉江师范学院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意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历史学、物理学、应用化学、绘画、体育教育等9个专业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3.学校2019年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汉江师范学院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出台

3月30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出台《汉江师范学院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会议指出,未来4年,学校将着重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本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优质本科课程、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优化教学资源配置、营造教学质量文化等10个方面发力,全面加强本科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我校启用北京中路校区

为切实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拓展办学空间,9月,学校正式启用北京中路校区。北京中路校区位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内,2019级语文教育、数学教育两个专科专业800余名新生落户新校区。学校成立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北京中路校区管委会,负责校区的运行管理。

5.3教研室获评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4教学团队获评省级教学团队

6月底,湖北省教育厅印发《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我校汉语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等3个教研室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教育厅还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名单的通知》,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团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团队和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等4个教学团队获评2019年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6.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挂牌

10月10日,我校省级“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共建单位房县化龙堰镇举行。省委讲师团调研员胡秋春、姚官华代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前往授牌。为做好示范点建设工作,学校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组建了一支力量雄厚的理论研究阐释宣讲队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校长杨鲜兰教授亲自挂帅担任专家组组长。

7.学校迎来首批海外留学生

9月,我校迎来首批24余名海外留学生。这些学生来自亚洲、非洲等地区的12国家,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主修汉语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课程。

8.央视聚焦我校扶贫干部金梅的先进事迹

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题为《决胜贫困——来自扶贫一线的报道》特别节目,跟踪报道了我校扶贫干部金梅入户走访、指导村民脱贫致富的工作场景,反映她5年如一日驻村扶贫的感人事迹,节目播出时长4分多钟,引发良好社会反响。新华网、中新网、凤凰网、新浪网及全国各省市主要媒体纷纷转载、跟进报道。

9.毛晶玥获评第四届“五个一百”百项网络正能量榜样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正式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毛晶玥获评第四届“五个一百”百项网络正能量榜样。

10.一批学生亮相国内重要赛场摘金夺银

在教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主题创作比赛中,艺术学院王莉尹、张旻琦、宋庆君等创作的版画《建筑者》喜获一等奖,另有三件版画作品获得二等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二等奖。在第九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徐高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龚承燚分获高中数学组和初中物理组一等奖。杨显斌、陈俊波在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分别斩获男子110米跨栏、男子标枪两项目金牌,另有多名学生获得银牌和铜牌。艺术学院朱可欣版画作品《希望》获得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美术类学生组金奖。教育学院蒋代丽、张俊彦分别荣获湖北省第七届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竞赛一等奖。在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体育院校组大众健美操团体一等奖和一个单项第一名。外国语学院钟海霞团队的《公益“巴学园”》、文学院田恩宇团队的《温控智能台灯》两项目分别获得第一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和铜奖。文学院任贞桢获得全省大学生“新时代 新青年 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获“2019年校园十大新闻提名”的名单:

1. 省教育厅厅长陶宏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 第五届全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在我校举行

3.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引热评

4. 胡文江入选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

5. 首批26个项目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

6. 我校携手建行十堰分行建设“数字化校园”

7. 学校新增9个本科专业,8个专业获批专升本招生资格

8. 十堰高校教师胡玉,带动150余人当“民间河长”

9. 汉江师范学院学生获两项国家专利

10. 我校毕业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编辑:张玲  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