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年度要闻 >> 正文
2010年校园十大新闻
时间:2011-01-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1、学校表彰邹壬申见义勇为英雄事迹

3月26日下午,我校表彰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邹壬申同学大会在丹江校区隆重召开,勇救落水儿童的07级艺术系建筑设计技术专业学生邹壬申同学被校党委授予“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全校深入开展了邹壬申英雄事迹的学习活动。

邹壬申的英雄事迹吸引了省市多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教育厅也刊发专题简报使英雄大学生邹壬申的事迹享誉车城。

2、我校一成果荣获“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奖”

5月19日,我校化学系教师丁宗庆主持的《新型液相微萃取—数码比色技术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研究》项目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国内领先。5月26日,该项目研究成果荣获湖北省科技厅颁发的“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证书。这也是湖北省专科院校获得的首个省级重大科技成果。

3、新加坡幼儿园园长研习班在我校开班

9月7日下午,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幼儿园园长研习班在我校开班。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我校的3名教师为新加坡的幼儿园园长们介绍了我国幼儿教育的改革发展、幼儿游戏设计、艺术教育等情况,组织了与研习班成员的互动交流活动。

4、我校办学主体顺利转移到十堰新校区

经过紧张建设和筹备,今年秋季开学,新搬迁过来的数千名师生们开始了在十堰新校区的学习生活。开学、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第一天的出勤率达到100%。这标志着我校办学主体已顺利转移至十堰新校区。

为了顺利推进学校搬迁工作,我校加快了十堰新校区的建设步伐,暑假期间统筹组织了各项搬迁事宜。我校英语系、教育信息技术系、机关各部门、图书馆、后勤集团均在暑假搬迁至十堰,按原计划如期完成了学校办学主体转移的任务。目前,我校新校区共有5个教学系,师生总计9000余人。

5、“走进十堰 欢乐师专”音乐舞蹈晚会隆重上演

为庆祝郧阳师专办学主体顺利迁入十堰,10月19日晚,我校“走进十堰 欢乐师专”音乐舞蹈晚会在新落成的新校区校前广场隆重上演。整场晚会以我校艺术团师生经典节目为主,包括器乐演奏、合唱、独唱、歌舞剧等格调高雅的艺术形式,为6000名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高品位的视听盛宴。十堰市电视台全程转播了此次晚会盛况。

6、2010年首届中韩日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在我校展出

12月20日,2010年首届中韩日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巡展在我校开幕。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汇集和展示了182幅中韩日大学生的优秀数字艺术作品,举办多场中韩日专家们的专题讲座。展览中,其中80幅是我校艺术系师生创作的艺术作品。在本届双年展作品选拔评比中,其中我校学生创作两幅数字艺术作品入选并荣获优秀奖。

7、十堰市“百企万岗”大型公益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11月28日,十堰市“百企万岗”大型公益招聘会在我校新校区校前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140余家用人单位为我市高校毕业生们提供岗位5000余个,吸引了全市数千名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最终约有300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8、我校全面推进干部制度改革

以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三评”工作为起点,10月下旬我校干部制度改革工作开始启动。党委陆续下发《郧阳师专机构设置和领导干部编制管理方案》、《关于干部制度改革的意见》及干部职务任免通知等一系列文件。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学校先后开展了副处级、正科级干部竞聘工作,并对全校机构、干部做了调整和精简。

9、我校学子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果丰硕

从10月21日教师校本培训工作开始,我校师生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教学技能培训。各教学系根据专业特色开展各类教学技能竞赛,教务处也开展了师生共同参与的全校性教学技能竞赛,并从中选拔优秀选手参与了全省比赛,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0、我校实施办学模式转型 超常发展学前教育

紧紧围绕《国家教育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相关精神,结合十堰地区实际,2010年下半年学校做出了加紧推进办学战略转型,超常发展学前教育的决定。从2010年上半年以来,我校已先后针对发展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了多次专题调研和研讨;先后多次向省市相关部门和领导专题汇报开办学前教育的有关工作和思路、申报相关立项课题,以及向华中师范大学争取对口支持等事宜。目前,省教育厅已明确表示,大力支持我校发展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