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年度要闻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2018年校园十大新闻
时间:2019-01-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1.学校机构调整顺利完成

12月,37名中层正职领导人员的“走马上任”,标志着汉江师范学院机构调整顺利完成,学校将原有的12个教学系(部)调整为11个二级学院,开启了建设高水平本科院校的新局面。其中,教育系和教育二系合并组建教育学院,原计算机科学系和数学与财经系合并,分别组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此次调整中,学校按照相关要求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除了承担全校思政课程以外,还将申报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招收培养本科生。

2.校长杨鲜兰“施政纲领”凝心聚力、催人奋进 ——“六大工程、十三项计划”支撑合格本科院校建设

3月7日,校长杨鲜兰在学校教职工大会上作了题为《聚精神 谋全局 促改革 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提出学校未来三至五年将实施以“六大工程、十三项计划”为支撑的建设发展战略规划,学校办学将逐步过渡到实施本科教育为主,初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

3.西校区启用 办学空间进一步拓展

3月,学校西校区启用,教育学院2018级小教专科14个班级的717名学生顺利入住西校区。该校区占地97亩,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有近30间教室,可同时容纳2000余名学生上课学习。启用西校区,使学校的办学空间进一步拓展,学生住宿条件得到改善,教学和科研用房紧缺的问题得到缓解。

4.“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揭晓 毛晶玥榜上有名

2月9日,我校辅导员毛晶玥被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授予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光荣称号,并受邀做客人民网。在9月7日举行的2018“寻访荆楚好老师”颁奖典礼上,毛晶玥获得“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毛老师还入围“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被评为2017年度十堰市三八红旗手。

5.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首批募集资金100余万

12月18日,我校举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及网络捐赠平台启动仪式,大会选举出校内外理事15人、监事3人,纪光录担任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苟小军、雷霆、江航等校友代表现场捐赠,更多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捐赠平台捐款,首批募集资金100余万元。

6.我校教师十堰境内发现大型真菌新物种

10月5日,国际生物分类权威期刊《Phytotaxa》发表了我校教师王锋尖副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共同署名论文,文中描述了在十堰市张湾区发现的“黄蘑菇”的属性,并将其命名为蓝紫黄蘑菇,从程序上讲已成为被认可的大型真菌新物种。

7.两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实现新突破

3月,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第八届全省高校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通知,我校荣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王进教授主持的《中文师范专业“能力引领、三方协同、三全实践”育人模式的研究与探索》、郑传芹教授主持的《基于综合素质目标的高职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创新与实践》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8.马院获批“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

11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获批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获得资助建设经费20万元,全省共21个基地获批。

9.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喜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12月,我校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被教育部评为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此前,该支部先后被授予“十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十堰市十星级基层党组织”、汉江师范学院“2017年基层党建示范点”等称号。

10.一项目获准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立项资助

11月,湖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下发通知,公布2018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立项资助项目,我校《武当山区道地中药材种质资源保育与开发利用》项目喜获立项资助。

以下新闻入围汉江师范学院2018年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提名:

11.副省长陈安丽莅临我校调研

12.3350名师生诵《离骚》

13.学校新增7个本科专业 数量居驻堰高校最多

14.“红笔网友俱乐部”纳入湖北首批重点网评阵地 系全省高校唯一

15.小学教育专业获批“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

16.一项目获省委重大调研项目立项

17.首届“道德建设月活动”筑牢立德树人根基

18.学校与湖北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19.再不疯狂就毕业了!他们用一场校园跑表白汉江师院

20.一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