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年度要闻 >> 正文
2004年校园十大新闻
时间:2005-01-05     来源:       作者:

12003年年底,有2000多名来自10多个省市的在校大学生在重庆参与非法传销活动,其中湖北就有28所高校的学生参与。2004年3月中旬,接省教育厅指示,我校指派相关人员前往重庆、广东调查处理我校学生参加非法传销活动。经多方努力,我校参与传销的学生都回到学校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

24月15日,“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在我校挂牌成立。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华中师范大学原校长章开沅教授与我校党委书记邹守达为该学会揭牌。湖北省、十堰市等科研机构、学术团体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3自2003年我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1-2002年度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后,2004年7月下旬,我校又被评为2002-2003年度“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4我校的发展问题一直倍受各级领导关注,2004年9月,省市领导就我校的发展问题,先后来到我校开展调研活动。2日,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十堰市市委副书记关小兰、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杨福一行来我校调研。3日至4日,由十堰市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家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十堰高校发展调研组一行也来到我校。调研中,他们通过听取校领导汇报、察看校园及周边环境、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查阅学校有关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听取教职工的意见。陈传德副厅长在听取教职工代表发言后,深受感动,他表示将及时把调研情况向省厅党组进行汇报。并强调,在十堰建设一所多科性综合性大学的目标不会变,省厅将和十堰市委、市政府进行协商,尽快寻求学校发展最佳的解决办法,确定最好的解决方案。

59月,我校通过各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委宣传部及学校多个部门都分别组织召开了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办了“人民怀念邓小平”大型图片展,广播台举办了专题纪念广播节目,校报也推出纪念专版,校园新闻网上开辟了“百年小平”纪念专栏。

6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学校研究决定,对经济困难的新生开通“绿色通道”,准许其凭有效的贫困证明欠费注册入学。据统计,截止目前,2004年我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已接纳贫困学生入学282人,总计缓交学费已近一百万元。

7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后,引起了我校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立即召开会议,组织全校干部、教师对文件精神先后多次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学习,并认真总结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教训。在校党委的号召下,各系都开展了系列相关的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并且更注重在日常的工作和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8经我校详细考察南方就业市场,与相关企业单位签定协议后,11月5日至12月14日,2002级189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赴广东东聚电业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大家通过社会实践对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间,校领导专程赶赴广东看望慰问了全体实习生,并且帮助他们解决实习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这是我校首次尝试“先实习后就业”模式,即“订单式”培养模式的一项举措。

911月26日,郧阳师专青年教师拜师大会在行政楼五楼党校教室隆重举行。我校48位资深教师被学校聘为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72位青年教师从此有了教学上的“导师”。校长李生德、党委副书记喻斌和副校长杨立志为72位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1012月25-26日,郧阳师专第四届教代会第八次会议隆重举行。近90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20余名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关于2003年财务决算和2004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郧阳师专分配制度改革方案(修正案)》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