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年度要闻 >> 正文
2006年校园十大新闻
时间:2007-01-05     来源:       作者:

1、校长杨立志访问印度Alagappa大学

2月20日至28日,校长杨立志应邀对印度Alagappa大学进行访问。杨校长一行考察了该校的教学、管理等方面情况,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人员交流、派学生出国学习、派送教师教授中文等多项教育合作事宜正式签订了合作与交流意向书。10月11日,我校6名应届毕业生抵达印度Alagappa大学,开始为期一年的英语文学课程的学习,毕业时他们将获得Alagappa大学学士学位。这次派遣留学生的工作是两校合作项目之一。

2、副省长郭生练视察我校扩建工作

自2005年11月上旬省政府批准我校在十堰城区扩建新校区后,我校的扩建工作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先后两次考察我校的建设情况。1月6日,郭省长来到我校扩建选址现场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喻斌、副校长周进芳向郭省长汇报了选址的基本情况和扩建思路。6月17日,郭省长在十堰市副市长高勤、丹江口市市长郭新明德陪同下来我校本部考察。郭省长肯定了我校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希望我校在保持办学特色、办学质量的基础上,克服困难,加快发展速度。同时,郭省长也希望十堰市和丹江口市政府大力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高市长、郭市长表示,郧阳师专的发展事关十堰市和丹江口市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将根据郭省长的指示,一如既往地对郧阳师专的发展建设给予全力支持。

3、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获优秀等次

3月23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结论的通知》。通知公布,根据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省厅对2004年12月至2005年12月参与评估的6所院校作出评估结论,我校获得优秀等次。

4、学校评选青年科研明星

为激励青年教工成才,增强学校师资后劲,6月,学校在全校35岁以下青年教工中开展了“青年科研明星”的评选和表彰工作。评选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初评及公示、评审结果认定等环节,最终评审出丁宗庆、李光群、胡忠青、曹国军、徐玉华等5名“青年科研明星”。在2006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

5、校级精品课程建设结硕果

5月,经我校教学委员会现场评议,学校遴选出2006年校级精品课程,分别是英语系的《综合英语》、中文系的《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教育信息技术系的《心理学》。6月,《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两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据了解,学校每年根据教学情况评选5-10门以上精品课程,分年度给予专项课程建设与维护费每项5000元。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周期一般为三年,每年检查评比一次。

6、校园扩建总体规划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5月29日,在十堰宏正大酒店,学校举行了校园扩建总体规划方案评审会。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方案成为备选方案。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省政府于2005年11月批准我校在十堰扩建校区,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批准我校在二堰街办姜湾村的选址方案。为了选择最佳设计方案,学校通过公开招标,先后从国内外19家知名设计单位中筛选了5家最具实力的设计院,参与扩建总体规划方案设计。

7、党委书记喻斌当选丹江口市人大代表

10月26日,丹江口市人大代表选举郧阳师专选区选举大会在我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喻斌同志当选丹江口市本届人大代表。

8、省级电子电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中期验收

10月,我校省级电子电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为省级教学实验建设项目已基本建成。31日,由省教育厅高教处组织武汉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教授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电子电工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进行了中期验收检查。

9、我校升本工作通过专家论证

11月12日至13日,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就我校升本工作召开论证会。专家们在听取了升本汇报,观看学校基本情况录像资料,并考察了学校校园及主要教学科研设施后,一致认为,我校现办学条件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国家规定的本科院校设置标准,升本后的建设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建议省政府向国家教育部申报。

10、谭应科获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12月20日,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决赛中,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04电技班学生谭应科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时,我校因出色地完成了初赛和复赛的组织工作,荣获大赛组织奖,左鑫、程敏等12位参加复赛的同学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