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年度要闻 >> 正文
2002年校园十大新闻
时间:2003-01-05     来源:       作者:

(1)2002年3月,《郧阳师专教学工作评价办法》等7个文件正式出台。这7个旨在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文件是在2001年12月召开的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上,由代表们讨论后,经学校进行修改和完善后正式出台下发的。

(2)2002年3月,学校设立“爱心贫困助学基金”。半年的时间里,通过多种方法筹措资金数百万元。12月底,“爱心贫困助学基金”首次发放,共资助学生1000余人,计64.48万元。

(3)2002年5月15日-18日,湖北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抽查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应用化学专业、环境保护专业和会计学专业,对4个专业的办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

(4)2002年5月28日,由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司、科技司和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高职高专学报评优会上,我校学报荣获本届评比一等奖,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被命名为“首届全国高职高专十佳学报”。

(5)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活动。2002年5月-9月,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评选王安福、孟宪杰两位同志为郧阳师专“师德标兵”。2002年12月-2003年1月,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评选王岩等10名同学为郧阳师专“十佳学生道德标兵”。

(6)2002年8月16日,十堰市文明委命名我校为十堰市“十佳道德建设示范基地”;8月31日,十堰市委、市政府授予我校十堰市“最佳文明单位”称号。

(7)2002年9月16日,湖北省语委、省人事厅、省教育厅联合召开表彰大会,授予我校“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校还作为湖北省高校系统唯一先进典型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8)2002年10月8日,十堰市唯一的中共十六大代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桃园沟小学校长胡安梅经省教育厅特批,来我校中文系2002级就读。

(9)2002年9月至今,学校举行了喜迎十六大、欢庆十六大、学习十六大、贯彻十六大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文艺表演、报告会、座谈会、书画展、图片展、干部理论培训、组建十六大报告宣讲团巡回宣讲等等。

(10)2002年12月29日,郧阳师专第四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在党校教室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郧阳师专2001-2002年财务预决赛工作报告》及关于《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的决议。(以上按时间先后排序)